返回首页

首页

留言查看

  • 一竿子到底了解民生需求
    2020-04-20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央打出了系列“组合拳”,稳定就业、保障民生。有没有落实落细相关措施,让好政策真正惠及于民,事关百姓民生和经济复苏。中国政府网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近日推出个体工商户问卷调查,询问全国房租减免、贷款发放、政策支持等情况。推出问卷调查,目的就是通过“互联网+”,一竿子到底了解民生需求,进一步发现问题,补齐政策短板,确保复工者顺利复产。

    要看到,开门不等于开业,复工不等于复产。原料、人工、资金、物流,复工复产本身就是一个系统性的工程,对于体量较小的个体工商户而言,开门复工容易,但想要持之以恒的复产,还需要充足的资金链和稳定的物流链支持。个体工商户自身抗风险能力较弱,政策输血有没有送到位,直接关系复工复产成效。

    开门见山搞问卷调查,是关心个体工商户,实际上也是一种网络监督。各级政府需创新方式方法,不走样地落实政策,出台具有操作性的具体细则,扎实开展一站到底的服务。(叶欣)


版权所有:中共吉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吉林省监察委员会
吉ICP备14004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