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页

留言查看

  • 纪检监察机关胸怀“国之大者”以高质量
    2021-09-30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新阶段的发展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是高质量发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是根据我国发展阶段、发展环境、发展条件变化作出的科学判断。

         强化政治担当。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地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主题,注重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更加注重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监督、防治腐败,始终如一同不正之风斗争、向贪污腐败亮剑,要忠诚履职、积极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作为,坚持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作风,发扬斗争精神。

         提升履职水平。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新形势下对纪检监察机关提出的更高要求。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坚持从实际出发,注重区分情况,综合考虑事实证据、思想态度、纪法标准,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把日常监督抓细抓实、抓早抓小,做到早发现早提醒,做勇敢担当、善于斗争的战士,促进党员干部勤政廉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提升服务能力。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纪律部队,肩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特殊使命,为党的各项决策部署承担起监督保障的作用,为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使党群干群关系更加融洽,让人民群众在正风肃纪反腐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版权所有:中共吉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吉林省监察委员会
吉ICP备14004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