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页

留言查看

  • 基层纪检监察以高质量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
    2021-09-29

    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工作员,我们要自觉讲政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

    基层社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工作始终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发挥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在社会发展中的保障作用,必须深入探索并充分发挥基层纪检组织,特别是社区一级纪检组织、纪检人员监督作用,抓好抓实微权力监督,不断改善基层软环境,以高质量监督促进高质量发展。

        一是要让群众看得见。社区纪检组织的建立,进一步将纪检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更加贴近居民群众,更能感受民生,更有利于基层权力运用监督。但同时,因为更近,所以群众要求更高。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让群众知道你的存在,看见你在工作。关键时间、敏感事情能不能主动站在台前参与、敢不敢亮明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的身份,随时随地让居民群众知道。

        二是要让群众信得过。基层社区纪检工作人员,必须完成从被监督者到监督者的一个角色转变,同时又面临多重身份,既是基层工作的参与者,也是基层工作的监督者,既监督其他社区干部,也接受居民群众监督。如何行使监督权力,如何参与基层工作,都是社区纪检工作人员面临的问题。基层社区以清单明晰责任、明确分工,避免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的局面,时时刻刻让居民群众觉得信得过

    三是居民群众认为靠得住。基层纪检干部,接到的群众投诉,社区纪检监察干部一身正气,才能做到公平正义、秉公执法。要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放在心上,列上工作日程,信访举报有回音、反映问题有整改居民群众切实感到纪检工作人员靠得住。

    基层纪检监察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直接影响基层风气 影响政权稳固、社会发展。社区级纪检监察发挥积极作用,发挥基层微权力监督,促进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中共吉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吉林省监察委员会
吉ICP备14004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