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页

留言查看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 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筑牢思想防线
    2021-09-14

    通过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使自己清醒的意识到,要时刻牢记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党的宗旨,牢记自己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要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廉洁自律,稳住心神,管住手脚,抗住诱惑,耐住寂寞,经住考验,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坚守廉政底线,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一、 坚守廉政底线,做到思想上的廉洁

    巴尔扎克说:“没有思想上的清白,就不可能有金钱上的廉洁;丧失金钱上的廉洁,会导致道德上的堕落”。思想指导着行动,要不断加强学习,在思想上学习、在行动上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坚持将“学”与“思”相结合,将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准。同时,坚持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视名利淡如水,视责任重于山,加强道德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养成良好作风,筑牢思想防线。

    二、 坚守廉政底线,做到小事上的严格

    古人说:“君子慎始,差之毫厘,谬之千里”,要学会做一个慎始的人,把好慎始关。一些党员会觉得自己也不是高官,手中也没有权力,廉政反腐与自己没多大关系。这样的想法是不正确的。反腐莫论事大小,倡廉不在位高低。无论你在做着什么样的工作,处于什么样的社会地位,都应积极维护自身的权利,主动承担应尽的义务,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常怀律己之心,杜绝以权谋私。

    三、 坚守廉政底线,做到诱惑前的坚持

    抵挡不住今天的诱惑,就会失去明天的幸福。面对社会上、生活中存在的各种诱惑,要明辨是非,正确认识,学会拒绝,以平常心对待名利,时刻提醒自己、约束自己,把好权力关、人情关、交友关,做到不为物欲所诱,不为人情所扰。

    如果用一个方式来计算人生,那么结果应该等于思想观念乘以热情和能力,热情和能力虽有高低之分,但思想观念却有正负之别。我将以此警示自己,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牢牢树立执政为民、廉政为民的思想观念,做到上不负我党、下不负人民。

版权所有:中共吉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吉林省监察委员会
吉ICP备14004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