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页

留言查看

  • 正风肃纪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0-10-29

    纪检监察工作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根本在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有效地履行纪检监察职能。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促进政治引领由“令行禁止的一致”向“高度自觉的一致”提升。纪检监察机关必须自觉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从理念思路、工作举措、方式方法、能力作风等方面,全面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纪检监察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促进反腐败斗争由压倒性态势向压倒性胜利提升。要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不动摇,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提出的治国理政重大方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交给纪检监察机关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的主题主线,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体现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各个领域,贯穿在党和国家所有工作的重要部署中。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纪检监察工作同样必须追求高质量高水平的发展。 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根本在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有效地履行纪检监察职能。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领导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一个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一个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是我们谋划工作的基本出发点。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促进反腐败斗争由压倒性态势向压倒性胜利提升。要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不动摇,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这是正风肃纪反腐的必要手段。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价值理念、目标指向、衡量标准,引领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开创新局面。

版权所有:中共吉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吉林省监察委员会
吉ICP备14004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