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新年新气象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01 18:38:00

  新年伊始,纪检监察干部元旦期间坚守岗位,监督执纪执法不停歇,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实监督,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广西壮族自治区鹿寨县纪委监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安排纪检监察干部元旦期间深入基层一线走访,面对面了解群众急难愁盼,以监督执纪实效提升群众满意度。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向四排镇蜜橙种植户询问惠农政策落实情况。(广西壮族自治区鹿寨县纪委监委 覃智锋 摄)

  福建省福清市纪委监委以节点为“考点”,紧盯“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把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作为纠治“四风”工作重点,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监督检查。图为联合检查组在当地一家茶叶店了解情况。(福建省福清市纪委监委 高晶晶 摄)

  山东省莱阳市纪委监委推动“室组地”协作配合,通过实地督导、走访座谈、查阅材料等方式开展专项监督,压实供暖供热部门主体责任,确保元旦假期供热顺畅,让群众暖身更暖心。图为该市纪委监委监督组在市城建热力公司开展监督检查。(山东省莱阳市纪委监委 龚安静 摄)

  海南省儋州市纪委监委聚焦营商环境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了解企业在项目落实中的困难,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转变工作作风,为产业发展保驾护航。图为该市纪委监委专项检查组在仙人掌种植基地开展监督检查。(海南省儋州市纪委监委 洪文妍 摄)

  岁末年初,吉林省延吉市纪委监委开展“廉洁延吉•从家出发”主题活动,对2021年新提拔重用和换届选举产生的镇、村干部家庭开展廉政家访,发放廉洁过节倡议书。图为该市廉政家访工作组在八道村党支部书记李元根家开展廉政家访。(吉林省延吉市纪委监委 李梅花 摄)

  河南省项城市发挥巡察监督作用,组织力量走村入户听民声、解民忧,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图为该市巡察干部在于楼村群众家中了解惠民政策落实和村干部履职尽责情况。(河南省项城市纪委监委供 王洁石 摄)

  元旦期间,浙江省开化县纪委监委以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为契机,严查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反映最强烈的欠薪问题,通过驻点检查、走访督导、随机抽验等方式,倒逼县人力社保局等职能单位理清问题根源,落实整改责任。(浙江省开化县纪委监委 方阳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周振华 整理)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