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以案为鉴优化营商环境

严肃查处公职人员乱伸手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28 08:45:00

  “大家一定要从案件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树牢服务意识,强化亲清观念,规范政商交往……”日前,吉林省白城市洮南市卫生监督所召开作风整顿会议,通报该所稽查科科员彭程破坏营商环境问题,并启动以“规范执法、廉洁高效”为主题的行政执法队伍作风整顿活动。

  此前,洮南市纪委监委查处了彭程违规干预市场经济活动问题。2020年10月,彭程与他人以合伙经营的方式注册成立“洮南市卫康酒店用品清洁配送有限公司”,并全程参与公司日常经营管理。2021年4月,彭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向同行业企业主索要餐具配送的市场份额,妄图获取经济利益,直接干预市场经济活动,造成不良影响。2021年5月,彭程受到行政记大过处分,调离卫生监督所,撤回入股资金不再参与营利性活动。洮南市纪委监委就该案向洮南市卫生健康局下发了纪律检查建议书,要求以案为鉴,剖析问题原因、堵塞制度漏洞。

  白城市纪委监委把监督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严肃查处公职人员乱伸手问题,并且针对各地各部门公职人员在服务企业过程中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开展专项治理。综合运用问卷调查、专项检查、调研督导、线索排查等方式开展监督,着力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督促整改。截至目前,该市纪委监委先后督办具体问题37件,已经解决32件;开通信访举报“绿色通道”,对问题线索“大起底”“回头看”,处置问题线索7件,立案4件,党纪政务处分2人,组织处理8人,同时推动发案单位针对案件暴露出的问题,分析原因、深入整改、堵塞漏洞。(王鸿鹤)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