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紧盯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
纠治违规办宴顽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5 08:27:00

  “作为一名考生家长,我和其他家长一样期待孩子的好成绩。但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更要以身作则,坚决杜绝大操大办和参与升学宴请。”近日,吉林省长春市长德街道办事处主任贾云钢在《长德街道党员干部不举办、不参加“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2021年是吉林省作风建设年,长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关键节点,深挖彻查借“升学宴”“谢师宴”之机,违规收受礼金礼物红包等腐败和作风问题。

  今年以来,长春市纪委监委把作风建设纳入同级监督、日常监督、基层监督,综合运用明察暗访、交叉互检、随机抽查等方式,确保监督检查取得实效。上半年,全市围绕作风建设开展2次监督检查,查处涉及6个领域作风问题线索131个,对其中45个问题督促立行立改。建立审查调查和监督检查“1+1”常态化联系沟通机制,深挖违纪违法案件中牵涉的“四风”问题,并将作风方面突出问题、对策建议纳入政治生态分析报告。定期通报“四风”问题查处情况和相关数据,上半年全市公开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8批32起,强化警示震慑,让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

  同时,该市纪委监委制定《关于做实做细作风监督深入纠治“四风”问题的工作方案》,坚决刹住婚丧嫁娶借机敛财、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公车私用等享乐奢靡歪风邪气,深化整治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公职人员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检查考核多、工作过度留痕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此外,工作中,通过畅通“信、访、网、电”举报渠道,加强与财政、审计、公安、税务等部门的沟通合作,充分运用科技和大数据手段,纠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通讯员 王文婧)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