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紧盯优化营商环境薄弱环节

专项治理乱作为慢作为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06 08:10:00

  不久前,吉林省长春市纪委监委成立7个专项监督检查组,综合运用监督检查、信访举报、实地检查等各项监督手段,紧盯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发现项目用地审批程序不完善、行政协调配合不顺畅等14个问题。

  目前,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总投资201.33亿元的44个新建项目正在紧锣密鼓施工建设。该区纪检监察工委干部对辖区内的新建企业进行了集中走访,重点了解企业在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相关政府审批单位及工作人员是否存在违规插手干预、吃拿卡要、收取好处费等问题,护航项目建设。

  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纪检监察工委为护航重大工程项目有序运行,以督主责落实、督服务效能、督专项整治、督问题整改、督建章立制等“五督”的监督方式,推动职能部门严肃整治政府部门在管理企业经营过程中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了长春冰雪新天地、天定山滑雪场、世茂莲花山冰雪小镇等总投资225亿元大批冰雪项目相继落户。

  为推动政策直达企业,长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优化营商环境薄弱环节,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年初,中国一汽集团、德国奥迪公司、长春市政府正式签署协议,总投资过百亿的“奥迪PPE”重大汽车项目在长春国际汽车城落地生根。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围绕长春国际汽车城建设大局,成立工作专班,对相关单位“奥迪PPE”项目用地征收工作开展监督,特别是对征收标准的制定与执行、项目资金的使用和发放情况全程监督,保证了用地征收工作依规依纪依法开展。

  “今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持续开展营商环境有关问题专项治理,加大对公职人员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问题整治力度,推动长春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长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郑涵 刘丽君)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