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工作 > 十一届省委巡视工作 > 十一届省委第五轮巡视

十一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完成进驻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6
  11月22日至26日,十一届省委第五轮巡视10个巡视组完成对四平、辽源、松原、白城所属19个县(市、区)和公主岭市的进驻,分别召开了巡视动员大会,开展常规巡视。
  各巡视组组长在动员会上指出,要充分认识政治巡视的重大意义。巡视是落实“两个维护”的重要保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密切联系群众的有效方式,必须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扎实开展好政治巡视。要准确把握巡视工作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和巩固深化作风大整顿活动成果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围绕巡视整改中的突出问题,加强监督检查。要明确巡视工作的方式方法,做好宣传发动,深入开展明察暗访,拓宽举报渠道,推动整改和查处问题。
  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负责同志在动员会上强调,要深刻理解省委对县级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对县(市、区)开展常规巡视是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解决基层腐败问题要求的必然举措,是提高巡视全覆盖质量的客观要求,是推动县域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现实需要。要严肃认真对待本轮巡视,真心实意接受巡视监督,充分认识巡视组的特殊地位,坚决负起配合巡视工作的主体责任。要同巡视组一起扎实完成本轮巡视任务,坚决支持巡视工作,及时解决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对巡视组进行监督。(曹阳)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