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工作 > 十一届省委巡视工作 > 十一届省委第一轮巡视

十一届省委启动首轮巡视:
省市县三级联动 聚焦扶贫领域突出问题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23

 

  823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一届省委第一轮巡视暨全省扶贫领域专项巡视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陶治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新部署新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巡视是政治巡视,最大的政治就是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紧跟党中央步伐,把“四个意识”体现到思想和行动上。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贯彻新修改的巡视工作条例,牢牢把握巡视巡察的政治定位;深入落实党中央要求和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切实扛起保障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确保十一届省委巡视监督开好头、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对扶贫领域的专项巡视巡察。突出脱贫攻坚政策执行情况、责任担当情况、重点人员廉洁用权情况、资金监管情况、项目管理情况、监督执纪情况、工作效果情况等七个方面重点,精准发力、靶向监督,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度。

  会议要求,要完善监督措施,坚持三级联动,深化工作创新,注重成果运用,强化队伍保障,切实增强专项巡视巡察效果。

  本轮巡视从823日开始,至928日结束,省委派出10个巡视组对各市(州)、长白山开发区、扩权强县试点市开展专项巡视;市对县区、县对乡村将同步开展专项巡察,实现监督全覆盖。(曹阳)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