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公主岭市: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推动省委巡视整改任务落实到位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0
  公主岭市纪委监委积极发挥日常监督作用,协助党委推动省委巡视整改任务落实到位。今年5月,成立了省委巡视整改任务落实情况“五对照、五督导”专项监督检查领导小组,抽调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组成2个专项监督检查组,围绕省委巡视整改任务落实情况,对20个单位开展监督检查。

  检查中,严格按照“五对照、五督导”内容开展监督。一是对照问题清单,看责任单位是否提高政治站位,照单全收,主动认领问题;是否强化政治担当,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二是对照措施清单,看是否按照整改方案要求,扎实有序推进整改落实;是否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措施,积极破解整改落实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是否存在虚假整改、拖延整改、敷衍应付等现象;是否存在改而不实、问题频发等问题。三是对照责任清单,看“一把手”是否真正扛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是否抓好分管领域存在问题的整改;是否存在矛盾上交、“新官不理旧账”等问题。四是对照时序清单,看是否按照整改方案要求,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挂图作战,按时推进;是否存在出工不出力、整改落实超时限等问题。五是对照进度清单,看是否存在整改措施不完善、整改责任不明确、整改进度缓慢等问题。

  据统计,目前已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完成整改问题3个,4个责任单位对未完成整改的问题作出了时限承诺。(李翔)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