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安图县:三举措打造优秀兼职巡察队伍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4

  安图县把加强兼职巡察队伍建设作为提升巡察工作质量的切入点,强化措施,严格管理,为巡察工作高效有序开展提供人才保障。

  建章立制,保证选用干部“规范性”。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安图县委巡察工作人才库管理办法》,明确人员和条件、管理和考核、纪律和原则等要求,并由县委巡察办负责巡察人才库的建设、日常管理及考核等工作。截至目前,巡察人才库新增人员80名,为巡察工作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人岗相适,坚持选用干部“针对性”。每轮巡察工作开始前,由巡察办根据巡察涉及的领域和被巡察部门的特点,综合评定巡察工作人才库人员工作经历、特长及回避要求等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抽调人员建议名单,真正做到“人岗相适”,切实保证巡察发现问题的数量和质量。

  强化监督,倒逼选用干部“积极性”。牢固树立“有问题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如实报告是渎职”的理念,加强日常监督,注重工作留痕,实行发现问题底稿清单制,规定在巡察结束一年内仍有没被发现的重大问题,要对相关巡察干部进行追责。

  从已开展的5轮常规巡察和2轮专项巡察看,兼职巡察干部党性强、敢担当、守纪律、有原则,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各巡察组共发现各类问题377个,移交问题线索49件,立案24件,党纪政务处分21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其中正科级部门领导1人,有效发挥了党内监督的“前哨”、发现问题的“尖兵”、从严治党的“利剑”作用。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