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吉林市丰满区:“三看一查”深化村级组织政治巡察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4

  吉林市丰满区紧密结合基层特点和工作实际,探索群众乐于接受、便于参与、务实管用的村级巡察做法。截至目前,十一届丰满区委第五轮巡察24个村共发现问题344个,移交问题线索25个。

  此次巡察紧贴村级组织实际,做好“三看一查”,即看是否真正树立和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看党的路线方针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最基层组织的贯彻落实情况;看基层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履职尽责情况、自身建设情况和基层群众的满意度情况;严查村干部与民争利、不主动作为、乱作为、徇私舞弊、损害基层群众切身利益的“蝇害”。

  他们到田间地头深入开展巡察,听取老党员、老村干部、村民代表、老上访户等群众对村级组织、村干部的评价,对村级组织的意见建议;听乡镇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对所辖村各项工作完成情况的评价;查阅乡镇各业务科室工作资料,从中了解各村级组织工作情况等,全面夯实村级组织巡察。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