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镇赉县:强化“五账”管理 推进巡察全覆盖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8

  去年以来,镇赉县实行“五账”管理,不断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切实增强巡察工作的实效性和权威性。

  巡察了解“记账”。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线索,建立问题清单,逐一记账。

  巡察报告“报账”。巡察结束后,巡察组及时形成巡察报告,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巡察了解的情况和问题,提出处理建议。巡察办形成巡察综合情况报告,向县委书记专题会议汇报,研究巡察成果运用,对重点问题、重点线索提出处置意见。

  巡察反馈“转账”。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及意见建议采取分类处置,推动整改落实取得实效。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和党组织负责人“双反馈”巡察情况,指出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意见。

  巡察移送“交账”。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职责分工进行移交。涉及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移交县纪委监委;基层党建、选人用人方面问题移交县委组织部;意识形态方面问题移交县委宣传部。

  巡察整改“销账”。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担负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人、整改时限,定期对账销号,逐项落实,并形成整改情况报告和主要负责人组织落实情况报告,上报县委巡察办。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