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德惠市:精准施策 深化巡察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25
  2017年以来,德惠市认真谋划巡察工作思路,精准施策,强化与省市三级联动、同频共振开展好巡视巡察工作。

  制定规划,明确巡察工作任务。根据省委巡视办和长春市委巡察办的部署要求,制定了《中共德惠市委巡察工作规划(2017-2022)》,对每个年度的巡察计划和巡察重点作出总体部署。根据阶段性工作任务,规划巡视巡察的重点区域和时间,保证巡察方向紧跟巡视重点,科学有序推进,发挥整体效应。

  无缝对接,实现巡察全覆盖。德惠市把巡察重点放在市直单位和乡镇街道,并下沉到村屯,着力发现基层干部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通过将巡察的触角延伸到基层,与省委巡视监督有效衔接,实现巡察全覆盖、无死角。

  注重创新,建立机动巡察模式。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基层干部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线索,在省委巡视组和长春市委巡察组的指导下,组建机动巡察组,聚焦问题反映突出的镇、村党组织,开展专项巡察。在2017年省市县三级联动巡视巡察扶贫领域过程中,德惠市组建6个巡察组,对全市20个乡镇(街)党组织扶贫工作情况开展了专项巡察,共发现问题线索42件,立案审查11人,诫勉谈话6人。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