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深挖彻查  着眼长效常治
推进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向纵深发展
省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领导小组第7次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6

  4月16日,省纪委监委召开省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领导小组第7次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今年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张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15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省纪委监委2020年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自觉,始终保持清醒头脑,高度警惕“过关交卷”等错误认识,坚持决心不变、责任不变、力度不变,坚决做好“督军”、当好“先锋”,为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提供坚强保障。要突出攻坚重点,提高线索核查质量和效率,加大深挖彻查“保护伞”力度,密切关注在侦黑恶案件,加强与公安机关的联动配合,确保把“伞”“网”“链”查深查透。要着眼长效常治,完善制度机制,推动惩腐打“伞”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深化以案治本,督促有关地区部门提升行业治理、日常监管水平;强化警示震慑,加大对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通报曝光力度,正确引导舆论,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良好舆论环境。(白晶/文 李艳/图)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