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工作汇报会在长春召开
李景田出席并讲话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9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安排,10月28日至11月6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进驻吉林,对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督导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10月28日下午,督导“回头看”工作汇报会在长春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组长李景田出席会议并讲话。受在京参加会议的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和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委托,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胡家福代表省委、省政府汇报全省督导整改落实情况,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安顺主持会议。

  李景田充分肯定了吉林省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实问题整改方面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吉林省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把督导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针对反馈的问题深挖病根、精准发力、综合施策,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五个一批”行动,集中整治十大行业乱象,既有立行立改的整改举措,也有立足长远的制度建设,在依法严惩、“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组织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

  李景田强调,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是中央督导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问题整改的关键环节。做好这次督导“回头看”工作,是督导组和吉林省委、省政府的共同目标和共同政治责任。吉林省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督导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拿出坚韧不拔的意志、决战到底的勇气,坚决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要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坚持实事求是,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回头看”工作顺利进行。要压实各级党委政府责任,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不断巩固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

  胡家福表示,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进驻吉林开展督导“回头看”,是对我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体检,是对吉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又一次集中检验。吉林省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把握斗争方向,切实强化斗争精神,坚持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固根基,在问题整改、破案攻坚、深挖彻查、社会治理、严把案件质量上狠下功夫,努力以新战果、新进展、新突破体现责任担当,回应群众期盼,彰显督导成效。

  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副组长张志杰和督导组成员,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员会主任陶治国,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晓萍,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石玉钢,副省长、公安厅长刘金波,省法院院长徐家新,省检察院代检察长尹伊君,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粘青)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