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音朝鲁在长春市调研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时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坚定不移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到底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4

  10月23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来到长春市,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强化举措,坚定不移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到底,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在长春市二道区人民法院,巴音朝鲁听取重大涉黑涉恶案件审理情况汇报,看望一线干警,察看所办案件进度,了解电子法院运行情况,他叮嘱干警要依法、准确、有力惩处黑恶势力,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铁案。在长春市公安局,巴音朝鲁通过视频了解长春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他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在向纵深推进,要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随后,巴音朝鲁在长春市公安局听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对长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长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组织领导有力,“打伞破网”力度不断加大,行业整治成效明显,基层组织建设扎实推进,社会治安稳定向好,取得了很好成效,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起到带头示范作用。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打好扫黑除恶攻坚战,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突破。

  巴音朝鲁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全省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到底。要坚持把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政治任务,继续认真抓好中央督导组交办的重点问题解决、重点领域整治和重点案件办理,精准施策、补齐短板,坚决彻底整改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加大打击惩处力度,再集中攻坚一批大案要案,提高案件办理质效,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要在深挖彻查上再发力,确保除恶务尽,推动“打伞打财”取得新进展。要深入推进“一案一整治”,坚持以案促治,以案促建,持续不断整治滋生黑恶势力的各类行业乱象,着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胡家福主持汇报会,张安顺、王凯、刘金波、徐家新、尹伊君参加活动。(记者曹梦南 缪友银)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