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保持攻坚态势 坚决夺取最后胜利
巴音朝鲁景俊海会见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组一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7

  7月26日晚上,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在长春会见了以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凌月明为组长的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组一行。

  巴音朝鲁对督查组一行表示欢迎。他说,吉林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紧抓不放。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动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决定性进展,1489个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15个贫困县全部摘帽。今年以来,面对全面收官的硬任务和新冠疫情的新挑战,我们坚决扛起“战贫”“战疫”政治责任,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紧盯“三个一万人”,坚持产业就业带动和综合保障兜底两端发力,建立健全长效扶贫机制,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发起总攻行动,各项重点任务基本完成,未脱贫人口总体达到退出标准。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决胜的收官阶段,我们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持续保持攻坚态势,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全力以赴解决突出问题、全力以赴提升工作质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坚决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凌月明表示,吉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开展工作,推动扶贫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督查组将客观反馈发现问题,助力吉林脱贫攻坚全面收官。

  督查组副组长、中国残联副主席、副理事长程凯,省领导高广滨、胡家福、李悦,省政府秘书长王志厚参加会见。(记者 友银)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