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第二轮巡察暨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01

  829日,辽源市第二轮巡察暨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盛喜奎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刘立新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于海波主持会议。

  会议宣布了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及巡察组分工决定。

  会议指出,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组织领导坚强有力,政治巡察高度聚焦,问题导向明确突出,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市委巡察组要充分运用以往的有效做法,认真解决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继续保持巡察力度和节奏,严格政治巡察要求,聚焦党的领导、党的纪律、“四风”问题、腐败和不作为问题、扶贫工作五个方面,结合部门实际,切实做好对市委政研室、市交通局、市工商局和市民委的巡察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这次专项巡察的政治内涵和政治意义,重点围绕脱贫攻坚政策执行、责任担当、重点人员廉洁用权、资金监管、项目管理、监督执纪、工作效果七个方面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认真开展好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要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一批扶贫领域突出问题,着力发现和查处一批违纪违法问题,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传导到市县(区)乡村,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全力提升巡察工作质量,既要坚持已有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更要注重从基层腐败和扶贫领域问题及特点出发,创新组织领导、方法程序和机制措施,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水平。要坚持上下联动,做到各负其责,注重以上带下,逐级发挥示范、指导和推动作用;要注重工作创新,方式方法要灵活,工作程序要规范,工作配合要紧密;要注重成果运用,重点抓实“三个环节”,写实巡察报告,抓实问题线索管理,抓实巡察整改;要强化队伍保障,夯实工作基础,敢于动真碰硬,严格纪律约束。

  省委第四巡视组部分成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领导同志和市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同志;各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巡察办、巡察组全体同志;市纪委机关各室(部)及派驻机构负责同志;被巡察市直部门主要领导及相关同志参加会议。(辽源市纪委)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