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论学习贯彻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04

  应对和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和挑战,关键在党。开局“十四五”,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才能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坚强保证。

  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经过持续努力,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扎实成效,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巩固深化,政治生态逐步恢复、持续向好,已经从清偿补课、攻坚破局进入到浚源涵林、养气固本的新阶段。但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实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仍需拾遗补缺、积势蓄力、久久为功。我们要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确保“十四五”时期我省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就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持续坚持“三不”一体推进,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大力培树严新细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健全完善监督体系,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

  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担负起统筹纪检监察干部培养选拔任用的责任,选优配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做到旗帜鲜明支持、坚决有力保障。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落实“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要求,深入抓好政治建设和能力建设,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有效防治“灯下黑”,更加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加快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面从严治党是攻坚战,更是持久战。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推进自我革命,以正风肃纪反腐凝聚党心民心,就一定能让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生机活力,更好地引领和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巍巍巨轮行稳致远。(吉林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