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要闻 > 吉林

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东丰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19 12:27:00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东丰县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董靖华主持召开与辽源市委常委、东丰县委书记曾海洋,县委副书记、县长邢树纲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景俊海在听取十二届省委第二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董靖华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曾海洋主持会议并讲话。

  董靖华强调,一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对市县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对市县开展巡视,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促进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深化改革、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二要坚定不移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聚焦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具体要求情况,监督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监督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监督检查落实省委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同题共答,切实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要强化政治责任。东丰县委要正确认识监督,自觉接受监督,不断增强共同查找问题、整改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形成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题共答的工作合力。要强化协作配合。省委巡视组将紧紧依靠被巡视党组织开展工作,加强与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的沟通,听取意见建议。要强化纪律要求。对妨碍、干扰巡视工作的行为,要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追究责任。省委巡视组将带头落实“三个务必”要求,切实维护巡视队伍良好形象。

  曾海洋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态度,自觉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巡视工作、要严格按照巡视组的要求,实实在在汇报工作、全面真实反映情况,让巡视组准确了解、全面掌握东丰县各项事业发展的真实状况。要扛起政治责任,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坚决改彻底、改到位。要以本次巡视为契机,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东丰县落地生根,全力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的现代化新东丰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省委巡视组将在东丰县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437-6799526,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星期六、星期日正常受理);邮政信箱:吉林省辽源市东丰县A413号邮政专用信箱。同时,省委巡视组在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等设置“省委第三巡视组联系信箱”。现场接访仅工作日受理,国庆节放假期间正常接收来信,暂停受理来电、来访。省委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1115日。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东丰县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巡视整改等方面的问题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问题反映,将按规定移交有关方面处理。

  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东丰县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县处领导干部,近两年退休的县处领导干部,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组组长,县委、县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