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要闻 > 吉林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省体育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5 15:32:00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2119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向省体育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王大宇传达了省委书记景俊海在听取巡视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曹锐分别向省体育局党组主要负责人牟大鹏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王大宇提出巡视整改工作要求。牟大鹏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讲话。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施晓东、许国防出席会议。

  曹锐在反馈时指出,总的来看,省体育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从严治党逐步深入,体育强省战略全面施行,体育产业体系初步建立,冰雪运动与冰雪旅游融合取得一定成效,竞技体育综合实力显著跃升,为全省经济社会文化事业发展提供了支持。巡视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具体要求有差距,政治机关建设不够有力,党组发挥统筹领导作用能力不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没有压实,落实全面深化改革要求有差距。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有力,压力传导层层递减,廉政风险防控存在短板,持续整治“四风”问题韧劲不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领导班子建设不够有力,选人用人和机关党建用力不足,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措施不够有力。对省委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不彻底,整改责任和长效机制落实不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曹锐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不断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转化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采取有力措施大力发展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提高党组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推进承担的重点任务尽快落地见效。着力破解信访积案难题,有效化解意识形态、安全生产等领域的重大风险。二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深化常态化警示教育。持续用力整治“四风”。三是努力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和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严格按照标准和程序选优配齐干部队伍,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和短缺专业人才引进,努力形成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鲜明用人导向。强化党建责任落实,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四是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党组要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坚持举一反三,把解决问题、完善制度与体育事业长远发展结合起来一体推进整改。五是“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政治领导责任。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自觉接受监督,督促其他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在管班子、带队伍、抓落实上履行好领导责任,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依规依法履职用权,推动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大宇对加强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要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政治高度认识和看待巡视整改工作,把巡视整改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及我省《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重点任务分工落实的意见》,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从班子自身改起,从分管领域、分管工作改起,从落实“一岗双责”抓起,深刻反思、逐项梳理,切实做到全面整改、真改实改。要明确整改任务,突出重点、举一反三,以“五化”闭环工作法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不断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牟大鹏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省体育局党组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坚决有力保证整改任务全面完成。认真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党组书记亲自抓、班子成员分头抓、局系统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具体落实的工作格局。专班推动,强化监督,确保巡视整改落实落细。三是抓好成果转化,强力推进吉林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把巡视整改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度融合,边学习边整改,使制约体育系统发展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不断提升体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坚持把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融入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巡视整改与当前省委“基层建设年”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不断夯实基层工作基础,为加快体育强省建设和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体育力量。

  省委第一巡视组有关成员,省体育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机关处级领导干部,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