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要闻 > 吉林

省委第十巡视组向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

校(院)委会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5 15:10:00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21110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向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校(院)委会反馈巡视情况。省纪委常委颜廷民传达了省委书记景俊海在听取巡视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杨成忠分别向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校(院)委会主要负责人董维仁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颜廷民提出巡视整改工作要求。董维仁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讲话。省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温肖玉、高忠飞出席会议。

  杨成忠在反馈时指出,总的来看,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行政学院)办学治校重要指示精神,干部教育培训、深化教学改革、党的理论研究、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咨询等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政治生态呈现向上向好势头。巡视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到位,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够有力,校委会发挥领导作用不够有力,履行党校(行政学院)核心职能不到位,推动“用学术讲政治”教学改革乏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实,党风廉政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不健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然存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干部队伍建设统筹推动不够有力,“引才难、留才难”问题突出,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成效不显著。落实巡视整改“回头看”责任有差距,部分整改事项未完全落实。全面整改巩固深化不彻底,整改长效机制尚未形成,落实整改责任不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杨成忠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进党校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理论武装。服务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牵头抓总实施“一校六院”统筹联建,推进师资队伍、课程教材、科研咨询一体化建设。持续深化“用学术讲政治”教学改革。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二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内部监督管理。要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健全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增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完善规章制度,坚持严新细实作风。三是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加强干部教师队伍建设。要不断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切实落实“三重一大”和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担当作为,激发干部教师干事创业热情。加大“名师工程”实施力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四是进一步抓好巡视整改,做好“后半篇文章”。要强化整改主体责任,统筹抓好本轮巡视指出问题、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要严肃认真对待,做到真改实改。五是“一把手”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重视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动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发生,落实“严新细实”工作要求。

  颜廷民对加强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要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政治高度认识和看待巡视整改工作,把巡视整改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及我省《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重点任务分工落实的意见》,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从班子自身改起,从分管领域、分管工作改起,从落实“一岗双责”抓起,深刻反思、逐项梳理,切实做到全面整改、真改实改。要明确整改任务,突出重点、举一反三,以“五化”闭环工作法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不断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董维仁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为遵循,把整改落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坚持党校姓党、从严治校的重要抓手,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对标巡视反馈意见,聚焦教学科研、队伍建设、管理服务等重点领域,以敢于斗争、自我革命精神,动真碰硬、担当作为,充分运用“五化”闭环工作法,确保巡视反馈问题件件有整改、事事有着落。要认真履行整改落实主体责任,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形成分兵把口、协同配合、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坚持把巡视整改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结合起来,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同一体推进“三不腐”、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结合起来,接续写好“后半篇文章”,推动党校(行政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委第十巡视组有关成员,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校(院)委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机关及派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处级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