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要闻 > 吉林

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向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5 15:07:00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2119日,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向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党组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郝荣峰传达了省委书记景俊海在听取巡视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省委第十二巡视组组长董诚义分别向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党组主要负责人鲍九生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郝荣峰提出巡视整改工作要求。鲍九生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讲话。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副组长王燕来出席会议。

  董诚义在反馈时指出,总的来看,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党组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领导下,围绕“为侨服务”根本宗旨,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会、参与社会建设,为大局服务、为侨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巡视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到位,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发挥党组领导作用、履行核心职能有较大差距;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落实意识形态和保密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全面深化改革不够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廉洁从政方面还存在一定风险隐患;作风建设问题比较突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有力。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存在短板;选人用人问题比较突出;党建工作比较薄弱;激励担当作为主体责任落得不实。党组对巡视、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党组整改工作不落实;整改长效机制不健全;整改责任落实不到位。

  董诚义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突出政治建设,强化履职尽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和侨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吉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升为侨服务质效,引导侨界力量为全省大发展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二是全面从严治党,夯实“两个责任”。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不断向下传导压力。落实“一岗双责”,开展谈心谈话,推动班子成员对分管部门定期调度指导工作,加大作风整治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战略落地生根。三是贯彻新时代组织路线,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切实提升班子凝聚力战斗力,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不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四是落实整改责任,健全长效机制。切实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推进审计和巡视整改“回头看”反馈问题的整改,举一反三,细化措施,明确进度,落实责任,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五是强化“一把手”责任。用好督促检查和经常性谈心谈话等手段,加强对班子成员、干部队伍和身边人的教育管理。讲团结、顾大局、做表率、抓落实,带领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奋发作为,推动吉林侨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吉林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郝荣峰对加强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要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政治高度认识和看待巡视整改工作,把巡视整改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及我省《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重点任务分工落实的意见》,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从班子自身改起,从分管领域、分管工作改起,从落实“一岗双责”抓起,深刻反思、逐项梳理,切实做到全面整改、真改实改。要明确整改任务,突出重点、举一反三,以“五化”闭环工作法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不断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鲍九生表示,对巡视反馈问题和意见建议诚恳接受、全部认领、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抓好巡视整改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巡视整改任务落细落实。二是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到位。对反馈的问题,要逐个专题研究,准确把握症结所在,认真“对号入座”,以钉钉子精神真正把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好,举一反三,夯实治本之策。压实领导责任,建立整改台账,把整改任务层层分解。三是强化巡视成果转化,推动侨联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突出政治建设,更加坚定走好第一方阵。抓好重点工作,更加有力推动新时代侨联事业创新发展。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更加有效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重视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强、作风优良、专业水平高的侨联干部队伍。

  省委第十二巡视组有关成员,省归国华侨联合会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