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要闻 > 吉林

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省人力资源
和社会保障厅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1 22:44:00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王挥遒主持召开与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冰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景俊海在全省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二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王挥遒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王冰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挥遒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管党治党形势任务出发,对巡视制度进行了革命性改造。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研究部署,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不断引领推动巡视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新一届省委首轮巡视安排对省直部门(单位)开展常规巡视,是促进履行职能责任,督促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对省直部门(单位)开展巡视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

  王挥遒提出,要坚定不移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聚焦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紧盯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检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具体要求情况;聚焦“两个责任”,着力检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聚焦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检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聚焦整改责任和实际成效,检查对省委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深度审视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立场、政治态度、政治担当和政治效果,督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履行好党的领导职能责任。同时要求厅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确保巡视取得实效。

  王冰表示,要强化政治责任,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全厅各级领导干部要从自身做起,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带头自查自省,不隐瞒不回避问题,积极主动、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向巡视组反映情况和问题,诚恳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指导。要正视问题,及时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把接受巡视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作为振奋精神、促进落实的过程,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要认真研究,分析原因,制定措施,落实责任,及时回应,确保每一条意见、每一个问题都能够整改到位。同时作为省人社厅主要负责人郑重表态,一定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主动接受监督,积极配合巡视组工作,虚心听取意见,自觉查找差距,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和党性修养,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提高履职能力水平。

  省委巡视组将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工作一个半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431-80545196,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邮政信箱:吉林省长春市A653号邮政专用信箱。同时,省委巡视组在金业大厦A座一楼、B座一楼、吉林省人才大厦一楼、吉林省人事考试中心一楼设置“巡视组联系信箱”。省委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93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驻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管干部、二级巡视员(厅管)、机关正处长级干部,省就业服务局、省人才交流开发中心正处长级干部,其他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