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要闻 > 吉林

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
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1 22:37:00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省科协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马志主持召开与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林天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景俊海在全省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二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马志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林天主持会议并讲话。

  马志强调,省直单位是全省上下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地位重要,职责重大。开展政治巡视,是对省科协党组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体检。省委巡视组将紧扣省科协党组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深入了解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及省委具体要求情况;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了解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了解落实省委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督促省科协党组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马志指出,高质量完成这次巡视任务,是省委巡视组和省科协党组的共同使命。希望省科协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确保巡视取得实效。省委巡视组也将加强综合分析,深入查找和推动解决影响制约省科协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瓶颈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发挥标本兼治作用。

  林天表示,省科协党组要深刻认识省委开展巡视的重大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具体工作安排上来,切实增强接受省委巡视组监督检查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保障,主动支持配合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本着对党负责、对科协事业负责的态度,实实在在汇报工作,全面真实说明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要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建章立制、抓常抓长,做到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强化团结引领主责和“四服务”主业,不断提升科协体系化服务能力,汇聚科技自立自强的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巡视组将在省科协工作一个半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431-86273316,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至18:00;邮政信箱:A654号邮政专用信箱。同时,省委巡视组在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人民大街6255号省科协机关一楼大厅设置“省委巡视组联系信箱”。省委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9月3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科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省科协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省科协党组班子成员,省科协机关处及处以上干部,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纪检和组织人事部门等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