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要闻 > 吉林

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
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1 22:07:00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省残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陈岩主持召开与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潘宏峰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景俊海在全省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二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陈岩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潘宏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岩强调,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九巡视组对省残联党组开展常规巡视。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对省残联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巡视是重要的政治工作,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精准落实政治巡视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紧盯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度审视省残联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立场、政治态度、政治担当和政治效果,督促省残联党组履行好党的领导职能责任。

  陈岩要求,高质量完成巡视任务,是省委巡视组和省残联党组的共同使命。要强化政治责任,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切实增强共同查找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形成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题共答的工作合力;要强化协作配合,巡视组将紧紧依靠被巡视党组织开展工作,省残联党组要配合做好专题汇报、个别谈话、座谈调研、延伸了解等工作;要强化纪律要求,省残联党组要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规定,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对妨碍、干扰巡视工作的行为,要依规依纪严肃处理、追究责任,确保巡视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

  潘宏峰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十二届省委首轮巡视的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具体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配合好巡视组工作。要聚焦巡视主要任务,进一步全面检查和深刻反思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抓好巡视期间边巡边改,抓好巡视意见反馈后的整改,要分类施策认真制定整改措施,严把整改质量关,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着力推动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使巡视的过程成为提高认识、转变作风、强化责任、真抓实干的过程,全力推动我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委巡视组将在省残联工作一个半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431-84709899,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邮政信箱:吉林省长春市A659号邮政专用信箱。同时,省委巡视组在省残联机关三楼(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1680号)、省聋儿语言听力康复中心一楼大厅(长春市绿园区青欣路8号)、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一楼大厅(长春市绿园区青浦路396号)、省残疾人康复中心电梯口(长春市高新区光谷大街1555号)设置“巡视组联系信箱”。

  省委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93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残联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省残联党组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省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省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残联其他省管干部、机关处级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