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要闻 > 吉林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
省工商业联合会(省总商会)党组
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1 21:49:00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省工商联(省总商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十一巡视组组长权善美主持召开与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喆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景俊海在全省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二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权善美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王喆主持会议并讲话。

  权善美强调,开展政治巡视,是对省直单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体检。省直单位是全省上下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地位重要,职责重大。新一届省委首轮巡视,安排对省直单位开展常规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省直单位的高度重视。省工商联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自觉接受监督与推动本单位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完成党和国家赋予的职责使命,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权善美要求,省工商联党组和各级党员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政治担当,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努力增强查找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努力营造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有利于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良好氛围。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推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确保巡视取得实效。

  王喆表示,省工商联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将把本次巡视作为当前和今后时期推进工商联事业发展的重要机遇,作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做好全面“政治体检”,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难得机遇,做到思想上完全认同、态度上坚决拥护、行动上不打折扣,切实完成好这项政治任务。省工商联党组成员以及党员干部,要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实实在在地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以政治上的清醒、思想上的端正、态度上的积极,自觉诚恳地接受巡视。要综合用好巡视成果,以“五化”闭环工作法狠抓落实,坚持分类施策,重点问题“靶向改”、共性问题“联动改”、系统问题“深化改”,真正把巡视成果转化为促进“两个健康”,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强大动力。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将在省工商联工作一个半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431-80602131,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邮政信箱:长春市A661号邮政专用信箱。同时,省委巡视组在团结大厦六楼电梯左侧设置“省委第十一巡视组联系信箱”。省委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93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工商联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省工商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省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工商联其他在职省管干部,近两年退休的省管干部,机关处级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