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要闻 > 吉林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省广播电视局
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3
  2021225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向省广播电视局党组反馈了巡视情况。组长李万东分别向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岳洪喜出席反馈会议,并传达省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巡视整改的工作要求。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少红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表态讲话。

  李万东在反馈时指出,省广播电视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快推进全省广播电视行业健康发展;党建工作逐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有所压实,党员干部精神面貌明显改观。巡视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学用结合、融会贯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存在差距,“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抓得不实,指导创作精品佳作差距较大,履行行业监管职责缺位;对机构改革后职能定位、主要任务、发展方向等研究谋划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有力;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扎实,对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分析研判不足,形式主义问题时有发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不足,领导班子作用发挥不够充分,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机关党建和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短板;整改长效机制建设不实、执行不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李万东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论述,研究把握新时代宣传工作规律,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和创作导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向往美好生活的精神文化需求。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指导广播电视行业打造具有强大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政治机关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扛起“两个责任”,坚定稳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有效防控廉洁风险,锲而不舍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三是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切实提高选人用人质量和群众满意度。全面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有效提振干部担当干事的精气神。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全面提升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四是切实担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巡视整改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结合起来,建立健全深化整改、一体整改、集成整改、协同整改的长效机制,推动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问题。

  岳洪喜传达了省委书记景俊海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省委常委会议听取省委第九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加强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省广播电视局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巡视整改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全面落实省委要求,以履职尽责的整改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层层传导压力,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日常监督,统筹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局党组要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党组书记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对巡视整改直接部署、直接参与、直接督办。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坚持从本级、本人改起,有什么问题就整改什么问题,该谁整改就由谁整改,防止层层推卸责任、用下级整改代替本级整改。坚持以清单化、图表化、手册化、模板化、机制化方式抓好整改落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要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对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问题,注重从制度机制上查找原因,着力解决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深化标本兼治,推动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马少红表示,这次巡视是对省广播电视局党组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是对全局上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能力的强力推进。省广播电视局党组对巡视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一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政治统领,坚决完成巡视整改政治任务。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绝对忠诚、对事业绝对负责。二是树立问题导向,坚持严的标准,压紧压实整改责任,以雷厉风行的作风和坚决果断的措施,聚焦病灶、对症下药,不折不扣抓好整改,确保改彻底、改到位。三是注重成果转化,切实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在干事创业中检验、巩固、拓展巡视成果,向省委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省广播电视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议。省广播电视局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