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要闻 > 吉林

省委第四巡视组向长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3
  2021225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向长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组长王挥遒分别向长影集团党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郝荣峰出席反馈会议,传达省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巡视整改的工作要求。长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彪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表态讲话。

  王挥遒在反馈时指出,长影集团党委领导班子能够贯彻落实深化国企改革决策部署,管党治企能力有所提高,电影主业逐步回归,企业效益整体向好,发展动力不断增强,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取得新的发展。巡视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偏离主责主业,履行核心职能不到位。落实全面深化改革要求存在短板,企业治理能力有待提高。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得不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作风建设有欠缺。领导班子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党建工作还有差距。干部担当作为不够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存在短板,推动综合整改的长效机制尚未形成。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王挥遒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提升影视剧创作质量、增强市场竞争力摆在重要位置,加快适应市场变革,推进长影主业振兴和产业发展。要加强资本运营风险管控,依法合规做好项目建设、资本运营工作,确保企业平稳发展。要抓紧补齐意识形态工作短板,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二是要真正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组织领导。集团纪委要精准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增强纪律的约束力和威慑力。三是要认真贯彻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加强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要加强对党建工作的领导,压实党建工作责任,着力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四是要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巡视、审计反馈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整改工作,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整改落实。对巡视反馈的问题,要深刻剖析原因,严肃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对账销号,坚决防止打折扣、搞变通、做选择

  郝荣峰传达了省委书记景俊海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省委常委会议听取省委第九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加强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集团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巡视整改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全面落实省委要求,以履职尽责的整改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层层传导压力,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日常监督,统筹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集团党委要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党委书记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对巡视整改直接部署、直接参与、直接督办。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坚持从本级、本人改起,有什么问题就整改什么问题,该谁整改就由谁整改,防止层层推卸责任、用下级整改代替本级整改。坚持以清单化、图表化、手册化、模板化、机制化方式抓好整改落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要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对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问题,注重从制度机制上查找原因,着力解决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深化标本兼治,推动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赵彪表示,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中肯深刻、切中要害,完全符合长影实际。提出的意见建议弥足珍贵,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对于推动企业大发展、快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我们诚恳接受、认真对待,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做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是长影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化认识、端正态度,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要强化责任抓整改。集团党委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景俊海书记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整改工作有关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把落实整改工作作为加强党委班子政治建设、提升企业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融入到谋新篇、开新局的各项具体工作之中,认真制订整改方案,逐一明确党委班子、班子成员、有关责任部门和单位的整改责任、整改任务和整改时限。要建章立制抓整改。集团党委纪委要建立整改工作监督、通报、约谈、问责机制,坚持以清单化、项目化、机制化方式和措施推动整改落实,强化跟踪督办,实行台账管理、办结销号制度,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销号。对整改落实的进展情况和实际效果要适时进行“回头看”,对整改不力、消极应付的责任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严肃问责。

  长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议。集团董事会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志和子公司班子成员,集团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