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要闻 > 吉林

省委第四巡视组向吉林东北亚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3

  

  2021年2月25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向吉林东北亚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组长王挥遒分别向集团党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办副主任魏岩出席反馈会议,传达省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巡视整改的工作要求。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宝宗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表态讲话。

  王挥遒在反馈时指出,吉林东北亚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领导班子能够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政治家办报办刊理念贯穿于书报刊网各领域、编印发全过程。新一届党委班子成立以来,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巡视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聚焦主责主业存在不足,推进“为人民提供更多优秀精神文化产品”“服务建设书香社会”力度不够。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有差距,落实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结构不到位。落实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到位,对“关键少数”、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监督不够有力。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存在偏差。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有不足。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推动综合整改的长效机制尚未形成。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王挥遒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及时对标对表、校正偏差,切实把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突出履行核心职能,持续推进深化国企改革,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资本运营风险管控,补齐意识形态工作短板,推动出版传媒产业服务文化强省建设上层次、上水平。三是履行“两个责任”,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切实落实管党治党监督责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纠正违规违纪行为。四是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切实把选人用人放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推进和谋划。注重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培养,优化干部队伍结构。五是压实巡视整改责任,确保问题清零见底。要把抓好巡视问题整改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结合起来,建立健全深化整改、集成整改、协同整改的长效机制。

  魏岩传达了省委书记景俊海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省委常委会议听取省委第九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加强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吉林东北亚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巡视整改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全面落实省委要求,以履职尽责的整改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层层传导压力,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日常监督,统筹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集团党委要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党委书记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对巡视整改直接部署、直接参与、直接督办。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坚持从本级、本人改起,有什么问题就整改什么问题,该谁整改就由谁整改,防止层层推卸责任、用下级整改代替本级整改。坚持以清单化、图表化、手册化、模板化、机制化方式抓好整改落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要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对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问题,注重从制度机制上查找原因,着力解决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深化标本兼治,推动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张宝宗表示,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中肯,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深受触动和警醒,集团党委完全认同、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逐条分析梳理,制定周密工作方案,坚决抓好整改落实。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很强的整改要求,为集团下一步更好发展指明了方向,集团党委将认真贯彻,坚决执行,切实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不推卸责任,不回避矛盾,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绩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时效性。集团党委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成立集团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巡视整改工作的统一领导,明确整改任务、整改时限,分类建立整改台账,坚持以清单化、图表化、手册化、模板化、机制化方式推进整改落实。注重把当前和长远结合起来,把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整改一个销号一个。要强化结果运用,切实用巡视成效推动和促进集团高质量发展。以巡视整改为契机,瞄准集团发展中的薄弱环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集中力量办好事关集团未来发展、事关员工利益的大事,高标准高质量地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吉林东北亚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议。被巡视单位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在职省管干部,股份公司高管,东北亚集团、股份公司机关部(室)中层以上干部(负责人),子公司(事业部)党政主要负责人,集团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