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要闻 > 吉林

省委第七巡视组向省水务投资集团
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3

  2021226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向省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组长许晓明分别向省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省监委委员张昕出席反馈会议,传达省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巡视整改的工作要求。省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海涛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表态讲话。

  许晓明在反馈时指出,省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将党建工作要求纳入公司章程,稳步开展“12333”党建新模式,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逐渐趋好,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实现三年扭亏增盈目标。巡视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六字治水方针效果不明显,主业发展不精不强,落实全面深化国企改革部署不够有力,风险管控意识不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质量不高,廉洁从业监管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未绝;领导班子建设仍有偏差,干部队伍建设问题突出,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有“温差”,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落实整改监督责任乏力,整改长效机制不完善。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许晓明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坚定政治方向,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做精做强主业。全力抓好深化国企改革和风险机制建立,严把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关,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二是扛起“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国企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强化日常监督和干部警示教育。聚焦重要工作岗位以及“关键少数”,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三是坚持政治标准,持续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领导班子建设,严肃党内组织生活。认真落实选人用人各项制度,确保人才队伍良性发展。强化基层队伍建设,严厉处置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切实提升组织力和战斗力。四是强化主责意识,认真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切实提高巡视整改的政治站位,落实“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对照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的问题制定方案和清单,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把监督整改纳入日程,层层传导巡视整改的政治压力。完善制度体系,努力从根本上推动整体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张昕传达了省委书记景俊海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省委常委会议听取省委第九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加强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省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巡视整改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全面落实省委要求,以履职尽责的整改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层层传导压力,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日常监督,统筹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省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要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党委书记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对巡视整改直接部署、直接参与、直接督办。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坚持从本级、本人改起,有什么问题就整改什么问题,该谁整改就由谁整改,防止层层推卸责任、用下级整改代替本级整改。坚持以清单化、图表化、手册化、模板化、机制化方式抓好整改落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要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对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问题,注重从制度机制上查找原因,着力解决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深化标本兼治,推动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徐海涛表示,省委巡视组反馈指出的问题,全面深刻、切合实际、令人警醒,提出的意见建议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很强,对于集团改进工作、提升管理、深化改革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完全认同、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问题整改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巡视问题,综合施策,全面发力,扎实有效推进巡视整改工作。二是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巡视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要求,建立问题清单,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长效机制建立到位。三是突出政治成果。全面推进集团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做到“五个结合”,把抓好巡视整改与全面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制定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以改促建、以改促干,奋力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省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议,集团中层干部、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