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要闻 > 吉林

省委第七巡视组向省吉盛资产管理
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3

  2021225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向省吉盛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组长许晓明分别向省吉盛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省纪委常委、秘书长、省监委委员王大宇出席反馈会议,传达省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巡视整改的工作要求。省吉盛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喜东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表态讲话。

  许晓明在反馈时指出,省吉盛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党委领导班子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团结协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规范公司整合治理,推动金融AMC牌照办理和铁投公司组建,党的建设和经营发展取得积极进展。巡视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没下真功夫,履行核心职能推动主业落地用力不足,落实国企改革任务不到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存在短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落得不实,抓党的作风建设韧劲不足,遵规守纪不够严格;领导班子建设还有差距,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基层党建工作抓得不实,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依然存在;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落实整改监督责任不扎实,落实整改成效不显著

  许晓明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政治建设,增强“两个维护”自觉性。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强做优做大”国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深化企业改革,着力提升企业治理现代化水平,围绕资产管理、产业投融资和大交通体系建设加快主业落地,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压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认真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求,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压力传导,跟踪问效,抓实纪律教育,做细日常监督,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三是突出政治功能,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严格执行组织生活制度,解决好党建工作虚化弱化问题,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落实选人用人制度,加强专业化培养,加大市场选人用人力度,完善干部担当作为激励机制。四是强化担当作为,推动巡视成果转化。提高政治站位,党委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一把手”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完善长效机制,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严肃追责。

  王大宇传达了省委书记景俊海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省委常委会议听取省委第九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加强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省吉盛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巡视整改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全面落实省委要求,以履职尽责的整改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层层传导压力,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日常监督,统筹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省吉盛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党委要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党委书记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对巡视整改直接部署、直接参与、直接督办。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坚持从本级、本人改起,有什么问题就整改什么问题,该谁整改就由谁整改,防止层层推卸责任、用下级整改代替本级整改。坚持以清单化、图表化、手册化、模板化、机制化方式抓好整改落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要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对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问题,注重从制度机制上查找原因,着力解决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深化标本兼治,推动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王喜东表示,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切中要害,公司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一定认真学习领会,深刻反思,增强整改问题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做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推动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要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公司党委切实担起整改主体责任,全面整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条条见成效。要在省委第七巡视组的指导和帮助下,完善常态长效整改机制,标本兼治、举一反三,看差距、找不足,除病灶、挖根源,进一步强化薄弱环节、堵塞问题漏洞,努力向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良工作状态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省吉盛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议,公司中层干部、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