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要闻 > 吉林

省委第八巡视组向省农业投资集团
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3

  20212月25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向省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组长王友臻分别向省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办副主任付印红出席反馈会议,传达省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巡视整改的工作要求。省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霍岩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表态讲话。

  王友臻在反馈时指出,省农业投资集团公司党委不断将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结构,发挥粮食经营优势明显,融资能力有所提升,整体运营比较平稳,化解大成集团债务取得进展。巡视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不透,核心职能作用发挥不好,推进改革有差距,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求不到位;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差距,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纪委落实监督责任有差距,违规违纪问题多发,抓作风建设宽松软;领导班子政治建设薄弱,选人用人和管理人员队伍建设有差距,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短板,领导干部和员工担当作为能力不够;对巡视反馈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不彻底,存在“过关”思想。

  王友臻提出了四点整改建议: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农业投融资平台职能,着力在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上下功夫。持续深化企业内部三项制度改革,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积极防范化解风险,着力在提高公司治理能力上下功夫。二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细化责任清单,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深入分析公司内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态势,查找廉政风险点,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统筹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实事求是运用“四种形态”,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三要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不折不扣地执行民主集中制,提高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质量。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健全基层党组织,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健全激励约束机制,激励公司干部职工敢于担当作为,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四要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认真落实整改责任。落实“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对问题整改的监督检查,建立整改常态化监督机制,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严肃查处问责。

  付印红传达了省委书记景俊海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省委常委会议听取省委第九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加强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省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巡视整改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全面落实省委要求,以履职尽责的整改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层层传导压力,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日常监督,统筹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省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要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党委书记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对巡视整改直接部署、直接参与、直接督办。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坚持从本级、本人改起,有什么问题就整改什么问题,该谁整改就由谁整改,防止层层推卸责任、用下级整改代替本级整改。坚持以清单化、图表化、手册化、模板化、机制化方式抓好整改落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要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对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问题,注重从制度机制上查找原因,着力解决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深化标本兼治,推动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霍岩表示,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中肯深刻、切中要害、令人警醒,完全符合公司实际,提出的意见建议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很强。公司党委照单全收、认真整改,下一步将认真学习领会并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景俊海同志的指示精神及省委对巡视整改工作的要求,率领全体吉林农投人正确认识巡视反馈对推动公司全面建设的重要作用,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深挖问题根源,总结经验教训,加强制度建设,以“刀尖向内不护短”的强烈责任感和“抓铁留痕、踏石留印”的扎实工作作风,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整改任务,尽最大努力确保实现应改尽改、不留死角盲点的良好整改成效。同时,要注重发挥好巡视整改的标本兼治作用,坚持把落实整改与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作风建设、公司改革发展结合起来,深刻汲取袁维森案件教训,突出加强对“关键少数”和下属单位主要领导的监督,提升治理能力,释放改革成效,确保公司“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省农业投资集团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议,外部董事、公司总部全体人员及二级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