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要闻 > 吉林

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省信托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6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省信托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万春江主持召开与省信托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洪东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关于巡视工作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万春江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张洪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及全体同志、省信托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信托公司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副职以上人员、子公司班子成员、集团纪检监察机构及组织人事部门等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万春江强调,对省管国有企业开展巡视,是促进履行职能责任、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举措。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要求,充分认识对省管国有企业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

  万春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把巡视作为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省信托公司党委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了解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关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决策部署情况,以及制度执行、深化改革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情况;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突出政治生态建设这个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加强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情况的监督;了解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加强对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党建工作和干部担当作为情况的监督;了解落实省委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张洪东表示,在公司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公司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省委派出第五巡视组到省信托公司开展巡视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公司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公司党委坚决拥护省委开展巡视的决定,真诚欢迎巡视组进驻开展工作。省信托公司一定要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接受组织考验、强化责任担当、深化作风建设的淬炼,严格落实省委巡视组的安排和要求,按照“四个落实”的总体要求,自觉接受巡视监督,主动查找问题、补齐短板、改进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有效开展。

  省委巡视组将在省信托公司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431-80743078,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邮政信箱:吉林省长春市A035邮政专用信箱。同时,在省信托公司设置巡视组联系信箱。省委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1217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信托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省信托公司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