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要闻 > 吉林

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省民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6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省民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张茗朝主持召开与省民委党组书记、主任朴松烈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关于巡视工作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张茗朝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朴松烈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及全体同志,省民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民委近两年退休的部分机关干部,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张茗朝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对省直部门(单位)和省管国有企业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各单位工作的高度重视,是促进履行职能责任、督促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举措。省民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两个大局”高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

  张茗朝指出,巡视是政治监督,是对省民委党组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情况的全面政治体检。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紧盯省民委党组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了解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情况;深入了解党组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深入了解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深入了解党组对省委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纠正省民委党组政治上的温差、落差、偏差,督促党组和领导干部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朴松烈表示,这次省委第十巡视组进驻省民委开展巡视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民族宗教系统干部职工的关心和厚爱,有利于正视和改进民族宗教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必将对民族宗教工作产生重要推动作用。省民委党组一定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巡视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落实好巡视工作各项要求,全力配合,如实反映问题,不隐瞒、不护短,确保巡视组能够听到真实声音、了解真实情况、发现真实问题。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建议,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及时落实整改措施,做到巡视中立行立改、巡视后彻底整改,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要以这次巡视为契机,在巡视组的监督和指导下,统筹接受巡视和业务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省委巡视组将在省民委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431-86233617,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至18:00;邮政信箱:吉林省长春市A040号邮政专用信箱。同时,在省政府前楼一楼A-107室门外、省民族干部学校一楼门厅、省宗教团体服务中心一楼门厅设置联系信箱。省委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1217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民委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省民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