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要闻 > 吉林

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吉林市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7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吉林市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刘泉波主持召开与吉林市委书记王庭凯、市长贺志亮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同志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刘泉波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王庭凯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吉林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其他在职省管干部,近两年退休的市级领导干部,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其他全市正处级(正县级)领导干部,所辖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刘泉波强调,市委“一把手”和班子成员作为党治国理政的重要骨干力量,最根本的是践行“两个维护”,把党的部署要求在地方落实下去。省委决定,对吉林市开展常规巡视,体现了省委对吉林市的高度重视和关心爱护。这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促进坚守职能定位、践行职责使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的重要举措。吉林市委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

  刘泉波指出,巡视是政治监督,是对吉林市委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情况的全面政治体检。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政治监督。深入了解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关于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决策部署情况,以及制度执行、深化改革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情况;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加强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情况的监督;了解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加强对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和基层党建情况的监督;了解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推动市委和领导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坚定不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

  王庭凯表示,这次省委巡视组来吉林市开展巡视工作,既是对吉林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全市各项事业发展、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精神状态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寻找差距、改进工作、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契机。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部署上来,统一到巡视组的工作要求上来,切实提高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推动践行职责使命的强大动力,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主动、严肃认真、求真务实地接受省委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坚决配合巡视组高质量完成巡视任务。

  省委巡视组将在吉林市工作1个半月左右。巡视期间在市信访局信访接待大厅设省委巡视组接访处,地址是松江中路65号;设专门值班电话:0432-62167692,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邮政信箱:吉林省吉林市A103号信箱,第二巡视组收。同时,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市信访局信访接待大厅、市政务服务大厅设置联系信箱。省委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719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吉林市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省管干部,下一级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吉林市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