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要闻 > 吉林

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长春市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7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长春市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许晓明主持召开与长春市委书记王凯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同志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许晓明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王凯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长春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其他在职省管干部,近两年退休的厅级领导干部,市政府秘书长,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组组长,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所辖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其他需要列席的人员列席会议。

  许晓明强调,市委班子成员作为党治国理政的重要骨干力量,最根本的是践行“两个维护”,把党的部署要求在地方落实下去。省委决定,对长春市开展常规巡视,体现了省委对长春市的高度重视和关心爱护。这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促进坚守职能定位、践行职责使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的重要举措。长春市委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

  许晓明指出,巡视是政治监督,是对长春市委履行职责使命情况的全面政治体检。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政治监督。深入了解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关于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决策部署情况,以及制度执行、深化改革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情况;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加强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情况的监督;了解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加强对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和基层党建情况的监督;了解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推动市委和领导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坚定不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

  王凯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做到“四个到位”:坚决做到思想认识到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自觉接受省委巡视。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支持配合好这次巡视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提高各级干部政治站位政治能力、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实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上来。坚决做到纪律执行到位,以实事求是的精神对待监督检查。坚持领导带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落实巡视工作纪律要求。坚持求真务实,实事求是汇报工作,确保巡视组全面、真实、准确掌握相关情况。坚持从严执纪,纪检监察、组织、巡察等部门要全程参与,严守规则、执行纪律、管住细节。坚决做到整改落实到位,以优良的作风推动工作开展。对省委巡视发现的问题,要认账领账、照单全收,即知即改、边巡边改,不断巩固整改成果、拓展整改成效,统筹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真正把巡视成效体现到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践上,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坚决做到服务保障到位,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服务配合。市联络组要切实担负起工作职责,对接、保障、配合好省委巡视组工作部署。要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到工防结合,确保万无一失。

  省委巡视组将在长春市工作1个半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431-81139188,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邮政信箱:长春市A027号邮政专用邮箱。同时,在长春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设置联系信箱,在长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关分局(长春市南关区幸福街1888号)设置现场接访点省委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719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长春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省管干部,下一级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长春市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