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要闻

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省政协机关党组
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8 11:13:00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省政协机关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李万东主持召开与省政协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郭树峰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景俊海在听取省委第九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李万东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郭树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万东强调,省直部门(单位)是全省上下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对省直部门(单位)开展巡视,是促进履行职能责任、督促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作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举措。省委巡视组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具体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省委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省政协机关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坚决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郭树峰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站在对党和人民负责的政治高度,严肃认真、自觉诚恳地接受省委巡视组的监督检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巡视工作的要求和部署上来,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积极主动地配合巡视组开展访谈、查阅资料、实地调研等各项工作,如实提供情况、信息和数据,做到不隐瞒、不避短。要强化问题导向,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彻底整改。要坚持统筹兼顾,做到配合巡视和推进工作“两促进”。把巡视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助力党委政府实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结合起来,与继续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在省委和省政协党组的坚强领导下,通过深入整改问题,进一步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履行好“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的重大职责使命。

  省委巡视组将在省政协机关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431-80561716;专门邮政信箱:吉林省长春市A046号邮政专用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65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政协机关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省政协机关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省政协机关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政协研究室主任、副主任,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办公厅副主任,省管二级巡视员,近两年退休的省管干部,机关处级干部、所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