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要闻

省委第九巡视组专题巡视全省监狱系统
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8 11:02:00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省委第九巡视组专题巡视全省监狱系统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许晓明主持召开与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刚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景俊海在听取省委第九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许晓明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冯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许晓明强调,对全省监狱系统开展专题巡视,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践行“两个维护”,深化监狱体制机制改革、促进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压实监狱系统“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守住社会公平正义防线、增强人民群众对社会主义法治信心的重要举措。省委巡视组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重点监督检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监狱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监狱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情况,着力查找监狱系统重点敏感领域权力运行、廉政风险防控和专项审计、专项检查、巡视巡察等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省监狱管理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坚决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冯刚表示,这次省委对省监狱系统开展专题巡视,不仅是对监狱系统的监督检查,更是促进监狱系统深入治理的具体举措,我们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的高度,把支持配合巡视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精心组织、统筹安排。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各项要求,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接受“体检”。要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反映情况,客观真实地查找问题,让巡视组全面、准确深入地了解全省监狱系统的状况。要虚心接受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决不推卸责任、立行立改,以此次专题巡视为契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努力使全省监狱系统干部职工精神面貌有新变化、工作作风有新改进,各项事业有新发展。

  省委巡视组将在全省监狱系统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431-82275357;专门邮政信箱:吉林省长春市A052号邮政专用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65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监狱管理局和省内各监狱领导班子及全体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省监狱管理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省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省监狱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监狱管理局其他在职省管干部,机关处级干部,直属单位、省内各监狱领导班子等成员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