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要闻

省委第十巡视组专题巡视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
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8 11:02:00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省委第十巡视组专题巡视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李永杰主持召开与吉林省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于国廷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景俊海在听取省委第九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李永杰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于国廷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永杰强调,对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开展专题巡视,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践行“两个维护”,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促进供销合作社工作高质量发展,压实供销合作社系统“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服务“三农”工作大局、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省委巡视组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重点监督检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情况,着力查找供销合作社系统重点敏感领域权力运行、作风建设特别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专项审计、专项检查、巡视巡察等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省供销合作社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坚决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于国廷表示,在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配合省纪委监委开展专项整治,深入查找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问题的关键时期,省委决定对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开展专题巡视,充分体现了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高度重视。省供销合作社广大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的统一部署,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巡视组的工作要求,全力配合、积极主动做好有关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以此次省委专题巡视为契机,牢固树立我省供销合作社系统为农服务宗旨意识,深入整治系统内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推进改革,促进发展,为我省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省委巡视组将在吉林省供销合作社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43180563438专门邮政信箱:吉林省长春市A053号邮政专用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65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吉林省供销合作社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吉林省供销合作社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省委第十巡视组和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吉林省供销合作社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供销合作社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部分退休干部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