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要闻

提高站位 统一思想 凝聚共识
推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纪委监委机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成果读书班专题学习会暨工作务虚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6

  11月23日至25日,省纪委监委机关利用三个半天时间,召开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读书班专题学习会暨工作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张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和省委巡视办主任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交流思路和举措;10名党员干部畅谈工作认识和体会。

  会议强调,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形成自觉、务实担当、注重方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在我省落地生根,增强服务保障党中央战略部署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继续坚持“1133”工作思路,做实做细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同级监督、基层监督,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强化派驻机构机制建设和管理使用,提升巡视巡察质效,加强对下指导督导和队伍建设。要探索建立“4+2+Z”联动模式,充分发挥信访、党风、案管、审理四个部门的统筹牵头作用,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部门的落实主体作用,综合部门的支撑保障作用,贯通“四项监督”、用好“四种形态”。要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做到统筹协同、实事求是、辩证统一、改革创新,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白晶/文 郭晶/图)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