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在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上强调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提供坚强保障
韩俊朱国贤出席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30 21:15:00

  1月30日,中国共产党吉林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委书记景俊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提供坚强保障。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省政协主席朱国贤出席会议。

1月30日,中共吉林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委书记景俊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景俊海指出,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立场。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重大判断,增强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自觉。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保持党的建设和自我革命的正确方向。要深刻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丰富内涵,提升管党治党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的能力水平。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要求,形成党的领导下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

  在肯定去年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后,景俊海强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聚焦重点、精准发力、综合施策。一要坚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在捍卫最高政治原则上最坚决,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最用心,在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最严格,确保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地生根。二要坚持纠建并举、常抓不懈、久久为功,深入解决群众身边的作风问题,寸步不让纠治“四风”,不断培树“严新细实”新风正气。三要坚持立纪在先、挺纪在前、执纪从严,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党规制定、党纪教育、执纪监督全过程,真正让党的纪律规矩生威发力。四要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五要坚持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加强对“关键少数”监督约束,充分发挥巡视监督和派驻监督作用,持续构建系统完善的监督体系。

  景俊海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一以贯之忠诚于党,进一步提高斗争本领,勇于自我革命,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确保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张忠主持会议并代表省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省委常委及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吉林大学党委书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九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省纪委委员;各市(州)党委书记,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梅河新区党工委书记,省直各部门单位、东北师范大学、省属企业及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在各会场参会。(黄鹭 邹乃硕)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