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忠在省委巡视机构调研时强调

牢牢把握“五个一以贯之” 不断推动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1 18:40:00

  7月20日,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忠到省委巡视机构调研指导工作,强调要一以贯之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一以贯之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全面坚持巡视工作方针,一以贯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价值取向,一以贯之深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一以贯之构建巡视巡察监督体系,不断推动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忠指出,省委巡视机构按照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在中央巡视办的有力指导下,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精准把握政治巡视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政治巡视更加深化,巡视全覆盖更加有效,巡视“后半篇文章”更加扎实,巡视综合监督平台作用更加凸显,制度机制建设更加完善,巡察工作更加正规化,全省巡视工作迈上新台阶。在此基础上,要坚持全面规范、整体提升,始终确保巡视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张忠强调,要坚持对标对表、守正创新,始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时刻体现为民服务宗旨,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充分发挥巡视综合监督平台作用,不断提升巡视工作质效。要坚持上下联动、贯通融合,重点抓规范制定、指导督导、责任落实、巡察延伸、整改落实、系统联动、队伍建设,完善制度机制,深入构建巡视巡察工作战略格局。要坚持从严从实、内涵发展,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视铁军。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