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实监督职责 健全监督体系

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张忠到梅河口市、白山市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0 13:58:00

  7月17日至19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张忠到梅河口市、白山市,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纪委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纪委全会精神,以及开展政治监督、派驻监督、基层监督等情况进行调研。

  张忠深入纪检监察机关,看望纪检监察干部,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工作情况,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化“1133”工作思路,聚焦监督办案主业不发散;要围绕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突出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派驻监督、基层监督;要着眼实施“全周期管理”,健全完善监督体系;要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不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7月18日,省纪委监委在临江市召开构建“1+9”监督体系试点工作推进会。

  在临江市召开的构建“1+9”监督体系试点工作推进会上,张忠听取了临江市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同大家座谈交流,指出要深刻领会构建“1+9”监督体系的重要意义,把握重点任务,找准职责定位,明确目标要求,在信息互通、力量协同、线索移送、成果共享上深入探索,推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要坚持稳中求进、实事求是,贯彻“三不腐”理念,通过试点工作进一步推动构建全省“大监督”格局,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障。(白晶/文 徐晓明/图)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