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感悟真理力量  凝聚奋进意志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2 21:34:00

  7月2日,省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开展集体学习研讨。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张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我们党成立一百年来艰辛而辉煌的奋斗历程,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深刻诠释了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大力营造吉林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为现代化建设保驾护航。要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精准贯通办案、监督、治理,深化以案促改以案改促治,推动完善治理体系。要全力维护公平正义,集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党的执政根基。要勇于自我革命,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提升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的能力水平,建设纪检监察铁军。(白晶/文 郭晶/图)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