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组织参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廉政教育展览
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
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8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强化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3月3日至5日,省纪委监委利用3天时间,分10批组织省委巡视机构、委机关各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约320人,到省廉政教育基地集中参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廉政教育展览。

  据介绍,省纪委监委于2020年底完成对廉政教育展览的全面改版。展览充分体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个案剖析与分类施教相结合、正面激励与反面警示相结合、深挖根源与以案促改相结合,主要包括“举旗定向、固本培元”部分,通过强化思想引领,提升“不想”的政治自觉;“以案促改、标本兼治”部分,通过引导健全机制,增强“不能”的制度约束;“忏悔警示、引为镜鉴”部分,通过加强警示教育,产生“不敢”的震慑效果。

  “纪检监察机关肩负着党和人民重托,一定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要求,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省纪委监委将此次参观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纪律作风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通过参观,直观了解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督促和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激励党员干部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方向、保持定力、持续奋斗。

  纪检监察干部参观后纷纷表示,将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政治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清醒人。(王贺/文 李艳/图)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