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30

  1月28日,省纪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张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和居安思危的政治警觉。赵乐际同志的工作报告,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政治定力和使命担当。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全会部署,深刻领会、精准把握,结合实际细化措施,全力抓好落实,在现代化建设大局中切实发挥“两个作用”,保障党中央“十四五”战略部署在吉林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要求,带头提高政治能力,始终从政治和大局上看问题、观大势、抓落实,更加自觉地从维护政治安全和大局稳定的高度思考、谋划、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要深刻把握严峻复杂形势,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严明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殷切期望,从省纪委常委会做起、严起,带头加强政治建设,从严教育管理干部队伍,坚决防治“灯下黑”,严格家风家教,努力做到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王贺/文  郭晶/图)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